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新聞轉載]NOWnews-南市葫蘆巷讀冊協會成立

南市葫蘆巷讀冊協會成立
2011/04/24 18:07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一場閱讀小革命24日在台南市立圖書館安平分館啟動,一群熱愛向0-15歲的孩子們推廣深度閱讀與公民意識的兒童文學作家、老師、故事人與家長,經過半年的籌組,終於在24日獲准成立台南市葫蘆巷讀冊協會,讓孩子能夠從台南出發,閱讀台南、閱讀台灣、閱讀世界,關心公民議題,學會思辨能力。

葫蘆巷讀冊協會成立大會中,除了台南市立圖書館藝想天開魔法故事團演出精采的派丁頓故事,孩子們還和台南在地的兒童文學作家幸佳慧一起走進了英國知名作家麥可龐德的派丁頓故事,另外還有精采的西門國小小小導覽員為親子導覽安平樹屋的故事,為台南的孩子和大人,一個全新的閱讀體驗,從在地出發,閱讀生活周遭的故事,關心鄉土,關心社會議題,培養孩子更多不同的閱讀與思辨的可能。

派丁頓是一個堅守原則、即知即行、處處為人著想、多謀卻不諳俗世的小傢伙,面對事情,總是全力以赴,孩子可以從中學習面對困難時的解決之道,培養思考的無限可能。

兒童文學作家幸佳慧在會中表示希望孩子在除了聽故事之外,還可以透過閱讀活動,喜歡寫作、喜歡思辨、關心生活周遭的議題,例如:環境、污染、災難、在地的文化等。

參與台南市葫蘆巷讀冊協會成立大會的大人與小孩有1百多人,加入會員的大人有70多人,其中包括校長、老師、故事人、閱讀推廣者、家長及大學志工,是一場大人與小孩的閱讀盛會。

新聞網址:http://news.cts.com.tw/nownews/society/201104/20110424072102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