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新聞轉載]自由電子報 - 推廣兒童閱讀 民間組協會 「葫蘆巷」築夢


 「台南市葫蘆巷讀冊協會」成立,故事團成員生動演出,與會的大小朋友看得哈哈大笑。 (記者黃文鍠攝)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一群熱愛推廣孩童閱讀的文學作家、老師、故事人與家長籌組的「台南市葫蘆巷讀冊協會」,昨天在市立圖書館安平分館舉行成立大會,希望透過推廣閱讀,讓孩童從台南出發,關心公民議題,學會思辨能力。

葫蘆巷讀冊協會總幹事林明昌表示,希望透過各種閱讀活動,讓孩子從學齡前扎根,培養終身閱讀習慣,並且從閱讀中發現樂趣、啟動思考,透過深耕本土閱讀、培養能夠獨立思考、不人云亦云的公民素養。

協會取名「葫蘆巷」,源自府城文學界大老葉石濤的作品「葫蘆巷春夢」,希望每個孩子和成人都能在葫蘆巷一起作夢,就算是弱勢的孩童,也可以透過閱讀與深度思考,讓自己充滿自信,完成夢想。

協會經過半年籌設,昨日舉辦成立大會,有五十多名家長帶著孩子參加,除了由工作人員報告協會成立緣由及目標外,並由「藝想天開魔法故事團」成員,演出英國知名作家邁可龐德的作品「派丁頓故事」,透過主角派丁頓為人著想、全力以赴的人格特質,希望孩子得到啟發,進而效法。

在故事團成員生動的演出下,與會的大小朋友看得相當過癮,不時還爆發陣陣笑聲,親子同樂。

協會選出長期致力兒童文學寫作的幸佳慧為理事長,希望透過組織,更能落實推廣兒童閱讀的目標。

新聞網址: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pr/25/today-south10.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