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新聞轉載]新(心)南瀛電子報

【新南瀛記者黃鐘毅報導】一群熱愛向0-15歲的孩子們推廣深度閱讀與公民意識的兒童文學作家、幼教老師、故事人與家長,將於24日成立台南市葫蘆巷讀冊協會,讓孩子能夠從台南出發,閱讀台南、閱讀台灣、閱讀世界,關心公民議題,學會思辨能力。

    台南市葫蘆巷讀冊協會4月24日上午將在台南市圖書館安平分館舉行第一次會員大會,會中將有台南市立圖書館藝想天開魔法故事團演出精采的派丁頓故事,還有台南在地的兒童文學作家幸佳慧和親子一起分享英國知名作家麥可龐德的派丁頓故事,下午還有精采的西門國小小小導覽員為親子導覽安平樹屋的故事,期盼帶給台南的孩子和大人,一個全新的閱讀體驗,從在地出發,閱讀生活周遭的故事,關心鄉土,關心社會議題,培養孩子更多不同的閱讀與思辨的可能。

    台南市葫蘆巷讀冊協會的目標是透過各種閱讀活動培養能夠獨立思考判斷,不人云亦云的公民素養與能力。協會的名稱訂為「 葫蘆巷」 ,源起於台南台灣文學界的大老葉石濤的作品「葫蘆巷春夢」,希望每個孩子和大人都可以一起在葫蘆巷作夢,就算是弱勢,也可以從小透過閱讀與深度思考,很有自信的透過閱讀完成自己的大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