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好想睡覺的小兔子】深入導讀 培訓研習活動報名










引導一艘小船安心進港下錨
《想睡覺的小兔子》幸佳慧 安眠繪本工作坊    全台唯一場

是什麼樣的兔子,橫掃全球各大暢銷書排行榜?這本在歐美父母間口耳相傳的催眠書到底有什麼秘密,可以快速哄小娃入睡?

家有幼兒的父母最清楚小孩有該睡不睡的問題,或者在想睡又想玩的矛盾情緒中時,很容易就「起番」,對父母來說:你明明就該睡想睡,乖乖睡覺就好了,睡飽再玩啊!但對幼兒來說,腦內語言與邏輯的學習發展讓他們思緒逐漸紛雜,加上想玩的渴望,讓他們即便身體累了,神經卻還很活躍。
本書作者厄林是位來自瑞典的心理學家,他以心理學跟語言學為基礎寫下了這本書並自費出版,也因為其好評讓美國的藍燈書屋與他簽下版權,且賣出40國的版權,在各國迅速登上銷售榜眼。
兒童文學博士幸佳慧,近年因為特別關心兒童權與兒童心智發展,特別親自為此書翻譯,並撰寫深度導讀,解析當代生活作息對兒童的影響與本書的特質,以期望「繪本」在作為親子橋樑的角色扮演上,能對兒童健康身心發展有更進一步的發揮與助益。

開春後,台南市葫蘆巷讀冊協會與如何出版社合力邀請本書譯者幸佳慧在台期間,在台南舉辦一場安眠繪本研習,除了針對這本書做深度研習,也將延伸至市面上目前可得的睡覺繪本,帶領大家瞭解這類繪本如何處理兒童與睡眠的問題,也探討教養者該怎麼運用這些繪本煤材到家庭或幼兒園裡,歡迎大家一起來研習ㄛㄛ睏繪本的學問與樂趣,攜手進行寶貝睡好睡滿 大作戰 。

佳慧老師為此書所拍攝的短片



已截止報名囉~

[報名資訊] 報名匯款表單請點此 (請先匯款再填單送出才算完成報名)
時間:105年2月21日星期日早上9點-12點
地點:台南市北區文元國小視聽教室
對象:家長、幼教老師、保母以及有興趣的大眾
費用:
方案一 (含「好想睡覺的小兔子」,書本定價360元)
葫蘆巷讀冊協會 會員400元/ 非會員500

方案二 (不含書)
葫蘆巷讀冊協會 會員200元 / 非會員 300元

注意事項:
  1. 請先匯款後並填妥下方連結的表單才算完成報名手續,協會的工作人員會盡快與您e-mail聯繫,請隨時注意您的e-mail信箱。
  2. 請加入葫蘆巷讀冊協會的line: 帳號@edi2425w
  3. 如活動已繳費成功完成報名手續,因故而無法來上課需辦理退費,皆不代購書籍,基準如下:
              2/14(日) 前提出,退回90%報名費用
              2/15(一)-2/18(四) 提出,退回80%報名費用
              2/19(五)-2/21(日) 提出,含活動當天,除扣除100元行政處理費用,餘退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