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 台語說故事 志工培訓研習活動】5/19(四)-5/20(五)

5/19-5/20 台語說故事研習
[葫蘆巷讀冊協會「台語故事志工培訓活動」報名文宣—全台唯一首場]
還記得小時候,炙熱夏日午後躺在沁涼竹蓆床上聽媽媽講的虎姑婆故事嗎?或者,很久很久以前,坐在大榕樹蔭下聽阿公口沫橫飛地講廖添丁的傳奇嗎?
然而,多年過後,當我們複製這些美妙的童年故事時光給孩子時,故事內容沒有改變,語言卻轉換了。兒時最貼近我們耳朵與舌尖的台語,已經變得陌生拗口。是否張開嘴,大腦掃描半天卻找不到適當的台語字句來講小時候的故事呢?
別擔心!葫蘆巷讀冊協會主辦的全台唯一首場「台語故事志工培訓活動」,特別邀請屢次將台語納入兒童少年劇,作品具國際藝文水準的〈影響‧新劇場〉導演呂毅新,與在各學校鄉土語言教學有資深經驗的老師曾譯瑤,以及率先在台南公共圖書館用台語說繪本故事多年的兩位故事人安娜與昭瑞,就他們寶貴的專業知識與經驗分享,從實作案例、肢體表現、華台語轉換等課程研習,協助有意從事台語說故事的志工克服心理的忐忑,超越語言與肢體的限制,跨出將台語文之美用故事傳達、傳承兒時故事經驗的第一步。
[報名資訊]
時間:5/19(四)-5/20(五)9:00~16:00
地點:台南市立裕文圖書館2樓多功能教室
對象:故事志工與喜歡說故事的大家
課程:台語故事志工經驗分享—林安娜老師/黃昭瑞老師
肢體動作表達—呂毅新導演
台語嘛會通的華台對譯—曾譯瑤老師
分組討論與實作—林安娜老師/黃昭瑞老師
費用:保證金500元,上完課程並在台南公共圖書館服務2次可退回保證金。
報名方式:請匯款保證金後填妥下方表單即可
[報名表單]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