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2016/04/02葉石濤文學紀念館 閱讀推廣~我們都是一家人(陳致元作品)

《四月份活動內容》

    「Guji Guji」的圖片搜尋結果
講 題:我們都是一家人
主講者:林秋霞老師(安娜姐姐)、劉晏菱老師(鴨子)
內容:唱演出陳致元的兩本作品「Guji Guji」、「阿迪和朱莉」
時 間:105/4/2(六)14:00-16:00
地 點:葉石濤文學紀念館2樓視聽室
活動記錄:
這是葫蘆巷協會和葉石濤文學館合作的第一次說故事活動,首先由鴨子為大家帶來陳致元的作品「阿迪和朱莉」的故事,獅子和免子之間是否能變成真正的朋友呢?由鴨子老師敘述主要的故事內容,安娜老師運用聲音變化,來表現其中獅子和兔子的對話。
第二個帶來的故事是「Guji  Guji」,由安娜老師一邊說演,並扮演鱷魚的角色,邀請現場孩子扮演Guji Guji,當故事說到鴨媽媽帶著小鴨子學游泳、走路時,安娜還拿出秘密道具-噴水器,在孩子的週圍噴噴水,一下子孩子就進入鴨子游水的畫面,讓整個故事更豐富了呢!  Guji要吃蚯蚓,挖不動怎麼辦?大夥就像拔蘿蔔一樣,嘿喲嘿喲的來幫忙。最後手做的部份,鴨子老師準備了造型氣球,可以當做朱莉兔子的耳朵,也可戴在手上當手環。今天是四天清明節連續假期中的第一天,特別感謝帶著這幾個家庭來葉石濤文學館聽故事,之後協會還會陸續有說故事的活動,下一場即將在6/18(六)上場,屆時要記得到文化局的網站報名。我們下次再見~
活動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