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新聞轉載]作家入校導引 大光國小閱讀風氣萌芽




 兒童繪本作家幸佳慧(後中)到台南市北區大光國小引導學生閱讀,學生樂翻天。 記者鄭惠仁/攝影




作家入校導引 大光國小閱讀風氣萌芽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上次來,孩子是被動聽講,這次是主動告訴我故事內容!」兒童繪本作家幸佳慧引導學生閱讀,走進母校大光國小,也感受到學生的進步,閱讀風氣已在小朋友心中萌芽。

大光國小弱勢學生比例偏高,許多學生因沒有導引,未能養成閱讀習慣。校長楊秀枝為了幫助這些學習弱勢的學生,上學期起和「葫蘆巷讀冊協會」合作,舉辦「與作家有約」活動,邀請作家到校演講,並藉由互動,引領學生賞析文章、喜歡閱讀。

前天進一步成立故事媽媽志工隊,由葫蘆巷讀冊協會協助培訓,未來扮演推動閱讀風氣的重要角色。昨天該協會理事長幸佳慧再次到大光國小演講,與學生互動。「我這次來是要驗收小朋友的學習成果!」幸佳慧說,去年底到校演講時,學生只是被動聽她說話,這次可不一樣了,因為學生回去後都有仔細看書,是有備而來。

「我最喜歡『金賢與寧兒』,希望幸老師能多寫幾本!」學生蘇信瑋表示,在家讀了好幾遍,愛不釋手,「覺得寫作是有趣的」。學生黃子云、吳靜蓉也說出她們的收穫,「我們從佳慧學姊的作品中,學到很多知識,也讀到有趣的故事,現在有空就會閱讀故事書。」

楊秀枝表示,讓學生近距離與作家接觸,希望孩子藉由問與答,去感受閱讀內容所要傳達的意涵,及自己所想的,和作者實際上所要表達的有多少交會,「閱讀學校的夢已在起步,夢想不遠!」

全文網址: 作家入校導引 大光國小閱讀風氣萌芽 - 國語文 - 語言學習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85651#ixzz1t18ka2xb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