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4日 星期六

第四屆第二次會員大會 報名開跑!!!

臺南市葫蘆巷讀冊協會
第四屆第二次會員大會

日期:10897日 (六)

時間:上午930分至1230
     
地點:主婦聯盟合作社- 台南站
            (台南市東區崇善路225號) 線上地圖



活動內容:

時間
議程

09:15 -09:30
報到

09:30 -09:50
綠繪本: 婆婆的神奇豆子
講師:陳康寧
09:50 -10 :  30
有機手作親子共學
講師:邱千芳
10 :30 -11:30
會員大會
理事長:黃茂容
11  : 30 -12 : 30
主婦聯盟入社說明
主婦聯盟解說員


     ☺☺☺會員無論參加與否, 皆煩完成表單!☺☺☺
請會員於會前撥冗<匯款>完成2019年費
     郵局帳號:局號:0031297 帳號:0382967  戶名:台南市葫蘆巷讀冊協會

l  2019會員大會委託書  🔛請委託人印出親簽
    



課程內容:

        透過綠繪本《伊布奶奶的神奇豆子》,呈現原住民的故事,帶領孩子認識台灣不同的文化。由故事帶出人與土地的關係,以及大自然和生命的傳承。讓孩子接觸、學習、接納不同的文化,認同自我及生長環境。
        經由餐桌有機手作《家常豆豆料理》,認識本土有機毛豆、豆干、黃豆等大豆相關食材,實作清炒毛豆、乾煎豆干、料理機打黃豆豆漿,帶大家認識豆豆實用料理過程,親子共學大豆相關食農、環境教育,讓大家與孩子一起友善地球、人與土地。


綠繪本講師: 陳康寧
講師介紹:  
現任台南市葫蘆巷讀冊協會理事
推廣0-3歲親子閱讀
說故事志工培訓

有機手作講師姓名:邱千芳
講師經歷:
創立茶布屋拼布坊,專業拼布、毛線編織教學、植物染手作體驗課程,結合拼布、染織、多媒材織品創作、推廣有機蔬食餐飲。

響應減塑救地球,與七逃藝術共同發起《衣舊心好袋》環保行動,經由舊衣回收改造,巧手裁縫成新好袋。
2013年台南孔廟商圈孔廟包手作文創
2014年成立台南巷子内拼布袋物創作工坊
2014年進駐台南土溝農村生活創作家
2015年成立台南土溝茶布屋植物染布工作坊
2015年參與金門鄭愁予回顧展.詩集染布展
2015年土溝農村美術館當代藝術展「茶布屋植物染創作工藝個展」
2016年成立台南水交社茶布屋工作坊
2017年台南水交社、府中街茶布屋植物染布、DlY教學
2018年與七逃藝術共同發起《衣舊心好袋》環保行動
2018年參與苗北藝文中心「畫布心生命~廖以歆.邱千芳 行為藝術聯展」 及「生活工藝聯展」
2018年與七逃藝術、佳皇紙業共同發起《循環手作創生》環保行動。研發循環再利用工業廢包材(NG未使用的水泥袋、飼料袋)研製手作成防潮、耐重的環保新潮袋物
2019年與七逃藝術參與《嘉義草草市集》、《宜蘭綠色博覽會》循環工藝推廣市集活動
2019年與七逃藝術合作創辦《七逃藝術食堂》,擔任主廚推廣有機蔬食健康餐飲







💥 小豆豆, 大知識 💥
生活中充滿著各種豆豆食品,例如毛豆、豆漿、豆花、豆皮、豆腐、豆干。其實「毛豆、黃豆、黑豆」都是大豆。差別在於,毛豆即為尚未成熟的食用大豆(大豆生長至八分熟時採收的鮮豆莢)。毛豆成熟後會脫水、變小、變硬成為黃豆。

嫩的大豆叫做毛豆,在日本及台灣最為盛行;熟的大豆就成黃豆,品系有些不同種皮顏色有黃色、淡綠色、黑色,別名為黃豆、青豆(不是指豌豆)、黑豆,以黃豆最常見。這些大豆的樣子大不相同,很少人知道其實他們都是一樣的東西,只是「膚色」不同罷了(就像人類也有多種膚色、眼球的顏色)。

大豆(學名:Glycine max),古稱菽
ㄕㄨˊ,是一種種子含有豐富蛋白質的豆科植物,大豆含豐富營養與優質蛋白質,是素食者攝取蛋白質的首選,因此大豆也有「田裡的肉」之稱。

參考資料來源:
1.《伊布奶奶的神奇豆子》
2.《大豆》維基百科

聊天室對話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