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 星期六

2017台語故事志工培訓6/10(六)-6/11(日)開始報名


培訓報名表:
https://goo.gl/forms/zXyZFW2DJwM2mIs82

志工培訓課程免費,但需填妥線上報名表並匯出『保證金』1000元後,才算完成報名!

填匯款資料時,請注意~要填「實際匯款」人的帳號和姓名,才有辦法對帳。

多利用協會官方Line帳號聯絡,  帳號:「@edi2425w」, 帳號前面的@也要輸入才找得到



葫蘆巷讀冊協會「台語故事志工培訓活動」(進階場)報名文宣
全台唯一首場
還記得小時候,炙熱夏日午後躺在沁涼竹蓆床上聽媽媽講的虎姑婆故事嗎?或者,很久很久以前,坐在大榕樹蔭下聽阿公口沫橫飛地講廖添丁的傳奇嗎?
然而,多年過後,當我們複製這些美妙的童年故事時光給孩子時,故事內容沒有改變,語言卻轉換了。兒時最貼近我們耳朵與舌尖的台語,已經變得陌生拗口。是否張開嘴,大腦掃描半天卻找不到適當的台語字句來講小時候的故事呢?
葫蘆巷讀冊協會繼2016年的「台語故事志工培訓活動」後,今年2017年推出兩天的研習課程,特別再次邀請屢次將台語納入兒童少年劇,作品具國際藝文水準的〈影響‧新劇場〉導演呂毅新。研習第一天,由吳彥融老師帶領學員認識台羅羅馬字,與在各學校鄉土語言教學有資深經驗的老師曾譯瑤,以及高雄市立圖書館台語故事志工,經驗相當豐富的陳金花老師,就他們寶貴的專業知識與經驗分享,從實作案例、肢體表現、華台語轉換等課程研習,協助有意從事台語說故事的志工克服心理的忐忑,超越語言與肢體的限制,跨出將台語文之美用故事傳達、傳承兒時故事經驗的第一步。
《報名資訊》
時間106年6月10 日(星期) -6月11日(星期日)  上午9:00-下午4:30
地點:台南市中西區區公所、中西區圖書館
對象:故事志工與喜歡說故事的大家
課程


日期
時間
課程名稱
講師
備註
6月10日
(星期六)
8:30 - 8:50
報到&分組

中西區圖書館二樓
8:50 - 9:00
開幕式

中西區圖書館二樓
9:00 - 12:00
認識台語羅馬字
吳彥融
中西區圖書館二樓
12:00 - 13:00
午餐休息

中西區圖書館二樓
13:00 - 16:00
台華對譯與實作
曾譯瑤
中西區圖書館二樓
16:00 - 16:30   
分組討論

中西區圖書館二樓
6月11日(星期日)
8:40 - 9:00
報到&分組討論

中西區區公所大禮堂
9:00 - 12:00
肢體動作表達
呂毅新
中西區區公所大禮堂
12:00 - 13:00
午餐休息

中西區區公所大禮堂
13:00 - 16:00
台語故事角
陳金花
中西區區公所大禮堂
16:00 - 16:30   
分組討論

中西區區公所大禮堂


費用:研習課程免費,需繳交保證金1000元,上完課程並依規定在10月31日之前完成2次說故事實習,即可退回保證金。並領取培訓證書。

注意事項:
完成報名繳交保證金者,若因個人行程造成無法準時上課,請於106年6月6日前來信/訊告知,我們將以郵局無摺存款方式退費給您,106年6月7日後則不予退費,將以您的名義開立活動贊助收據(可抵稅)。尚祈見諒!

培訓報名表:
https://goo.gl/forms/zXyZFW2DJwM2mIs82

講師介紹:
《吳彥融老師》
國立成功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學士班畢業、全民台語認證測驗C1高級


《曾譯瑤老師》
台南市西港國中、土城國小本土語文約聘支援教師、教育部鄉土語言〈閩南語〉教學支援人員合格證書、教育部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專業級〉合格證書


《呂毅新導演》
呂毅新導演擁有雙戲劇碩士學位:美國東密西根大學兒童與青少年劇場研究所藝術碩士(M.F.A)與美國蒙大拿大學戲劇研究所碩士(M.A)。呂毅新導演於應用戲劇與青少年劇場領域表現傑出,專長領域為教習劇場(Theatre in Education)、被壓迫者劇場、慾望彩虹劇場、應用劇場(Applied Theatre)、創造性戲劇、故事劇場、一人一故事劇場(Playback Theatre)、敘事劇場(Narrative Theatre)與讀者劇場(Reader Theatre)。呂毅新導演為資深劇場編導,著有《呂毅新戲劇作品集》,並曾於美國、台灣各地編導數十齣戲劇作品如“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 “Mountain, Monster, Sea: Legends of Taiwan,”“Birth Myth,”〈終生大事〉、〈閱遇計畫〉、〈一桿稱仔讀奏版〉、〈啾古啾古說故事─海‧天‧鳥傳說〉等。


《陳金花老師》

高雄師範大學台灣文學所碩士台灣羅馬字協會祕書長暨仁武、仁武社區技職學苑台語認証班、屏東縣台語教學初進階師資培訓研習講師、高雄第一社大講師、台中教育大學台語師資培訓研習講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