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我的違章家庭》新書座談會親子親善場

「家」到底是什麼?和孩子學期同一主題,共同理解「家」的本質及多元面貌

時間:2012年4月7日 10:00-11:30
地點:台南市立圖書館總圖1F討論室
主辦單位: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及台南市葫蘆巷讀冊協會

【書籍內容簡介】
家庭的本質是家人之間的相互照料疼惜,如此的愛跨越了性別界限和婚姻約束。本書集結28篇非傳統形式的「違章家庭」們的心情故事。這樣的「家」雖仍建立在相互之間的「愛」上,卻無法得到現行社會制度的保障或祝福。請和孩子們共同理解他們何以如此選擇,並鬥陣想像一個更美好的當代社會。

【活動規劃說明】
的本次活動為「親子親善」活動,分兩階段進行。前半段由特別來賓與父母們於總圖1F討論室共同座談,以了解《我的違章家庭》的寫作目的及相關內容。同時間,孩子們將委由專業的葫蘆巷伙伴們陪伴著,在兒童圖書室進行遊戲及自由閱讀。待前半段新書座談結束,會讓父母們回到兒童圖書館,和孩子們一起聽《家庭大不同》繪本故事。

什麼是「親子親善」?
為了讓父母擁有更多的學習機會,願意帶著孩子一起出來學習,故葫蘆巷所辦理學習活動,也會針對孩子們進行活動設計或托育,好讓父母在學習之際能無後顧之憂。這樣的活動規劃,我們稱之為「親子親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