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新聞轉載]0-3歲閱讀禮袋市立圖書館免費贈送


0-3歲閱讀禮袋市立圖書館免費贈送

(2011/07/01 20:05)
0-3歲閱讀禮袋市立圖書館免費贈送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台南市「0-3歲閱讀起步走」活動,即日起設籍南市,97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嬰幼兒,憑兒童借閱證可至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及各分館領取閱讀禮袋,內容有專家精選繪本圖書2本、導讀說明、寶寶的第一份書單等,大台南市除了市立圖書館外,還有7所區圖書館也有發放,限量3900份,領完為止,詳情可查閱市圖網站。

「閱讀起步走」活動起源於1992年英國,是全球第一個嬰幼兒免費贈書活動,經研究顯示等到這批小孩上學後,他們的語文能力、算數程度、基本學力都優於其他同齡的小孩。0到3歲嬰幼兒閱讀對於日後的學習、人格成長甚至語言能力,有著莫大的幫助。

為了讓父母了解如何進行親子共讀,台南市立圖書館與葫蘆巷讀冊協會合辦3場講座,特別邀請國內嬰幼兒閱讀、親職專家,主講「推動搖籃的大手小手」、「如何開啟寶寶閱讀世界」、「小小孩的閱讀學園」等主題,讓父母了解嬰幼兒閱讀的重要性、學習善用圖書館資源之外,並將閱讀活動融入幼兒的生活認知學習中,以提供孩子各階段最適切的閱讀和學習引導。

期望透過講座,讓父母提升孩子從小的閱讀能力,以逐漸累積起孩子長大後的各項生活與學習能力。在講座中也讓父母相互交流,讓更多孩子一起從中學習成長。

第一場講座訂於7/24(日)09:00-12:00,邀請英國新堡兒童文學博士、知名童書作家幸佳慧老師主講:「推動搖籃的大手小手」(本場次提供托育服務),第二場訂於7/28(四)09:00-12:00,邀請國際嬰幼兒按摩協會合格講師廖淑玟老師主講:「如何開啟寶寶閱讀世界」、第三場訂於8/7(日)09:00-12:00,邀請繪本藝術幼兒園邱曉葳園長主講:「小小孩的閱讀學園」。各場次名額有限,歡迎家長事前報名參加。


原文網址: NOWnews【在地情報】台南市/0-3歲閱讀禮袋市立圖書館免費贈送 http://www.nownews.com/2011/07/01/11468-2724561.htm#ixzz1RZGTvqS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